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明晰采购项目建设环节,高质量完成学校采购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6-26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落实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近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臣深入采购项目建设单位开展“明晰采购项目建设环节,高质量完成学校采购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及学校13采购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科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英语学院、软件学院等13个采购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采购项目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我校开展采购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将采取的主要建设举措等。张晓臣和调研组成员针对采购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问题分别作出了回应和解答,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最后,张晓臣对学校近年来在采购项目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深入开展高质量完成采购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问题、汇总问题清单,做到不虚不空不偏,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需要学校其他部门整改的问题马上转交;二是继续完善和优化学校集中采购业务内部规范和操作流程;三是专题调研的落脚点是强整改、重落实,将学校政府采购项目过程中涉及的单位(部门)之间权责关系厘清弄明,解决存在的痛点、堵点,务求高质量完成采购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专题调研,全面梳理了学校采购项目建设的现状,明确了学校采购项目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在共同商讨的过程中破题解困,做到真正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邴祎龙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