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

学习党史亦要“简”、“新”、“实”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辽宁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七一”后党史专题党课的通知》(辽学组发〔2021〕10号)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7月7日下午14:00,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肖俏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建党百年史-学习党史亦要‘’、‘’、‘’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肖书记重点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肖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肖书记结合近日的学习体会,与支部全体党员分享如何开展、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肖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学习党史要紧紧围绕“简”“新”“实”三个方面下功夫,明其要、得其法、务其实,必会能够应对当前复杂形势,亦可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第一,学习党史,首需“简”,明其精要,心里透亮,做到“大道至简,学史明理”。

 第二,学习党史,重必“新”,得其方法,与时俱进,做到“学识增信,学识崇德”。

 第三,学习党史,根得“实”,行为得实,切合实际,做到“人民至上,学史励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肖书记最后强调,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这是守护初心和使命的内在要求,如此,一“简”、再“新”、又“实”,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把“学党史”当大事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年7月7日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